黔江是文学创作的“沃土”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12月12日,“第二届中国土家族文学奖”暨新时代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研讨会在黔江区金冠酒店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中国文联名誉副主席丹增,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吴仕民,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叶梅,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黔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等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会长汤晓青主持。

  丹增在发言中说,黔江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中国土家族文学奖”颁奖活动,他和作家们都深受感动。在参加“品读黔江”采风活动中,他发现黔江的生态特别好,是难得的旅游资源;他发现了黔江少数民族的一些民俗习惯和文化符号,是一种很好的传统文化。由此可见黔江是文学创作的沃土,若通过文旅结合的模式进行深入挖掘,将来的黔江旅游发展是无限的。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作家就如何出精品佳作、出文学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田瑛、朱雀等获奖作家就自己的文学创作发言,就创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作家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将用更加饱满的激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和可读性的作品,为繁荣少数民族文学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把土家文学推向一个更高的境界。

  近年来,黔江区与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联合打造了《民族文学》创作基地,与中国散文学会联合打造了《中国报告文学》创作基地、与中国楹联学会联合打造了“中国楹联文化古镇”“中国楹联文化名桥”、与中国韵文学会联合打造了“中国韵文化景区”、与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打造“乡土中国纪实摄影展”品牌、与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开展少数民族电影展等活动,成果丰硕,很有特色,提高了黔江的知名度,有力地推动了黔江文艺的快速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