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酉阳自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杨林 文/图)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文森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文森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到了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就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陈敏尔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要求在酉阳落地生根。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和抓党建工作。全会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武装持续加强;保持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和安全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文化、民主法治建设等工作。

  全会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切实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政治自觉,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执行能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贡献力量。准确把握原则要求,着力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治理成果;聚焦重点领域,以高水平治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治理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完成好这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领导同志;担任过县级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酉党的十九大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