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保家镇冬日草莓香满园生态种植迎丰收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周叶玲)12月8日,正值周末,沐浴着冬日暖阳,记者来到彭水自治县保家镇三江口村4组的大棚草莓基地。一排整齐的塑料大棚沿着道路一字排开,每个草莓大棚外,摆放着一箱蜂桶,蜜蜂嗡嗡在大棚周围盘旋。

  走进草莓大棚,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草莓的清香,大大小小的草莓从绿叶中探出了头,色泽诱人,飘香四溢,游客们纷纷拿着篮子忙着采摘,体验采摘乐趣。一口咬下去,草莓口感细腻,齿颊留香,满满都是阳光的味道。

  “我们使用的肥料都是从黔江沙坝购买的由微生物菌种、牛粪等发酵而成的有机肥料,目前成熟的是原味和奶油味,巧克力味要下个月才成熟。”草莓基地负责人陈宏明说起自家草莓如数家珍。今年已经是草莓园建成的第3个年头了。3年来,陈宏明不断创新草莓品种,除原味草莓外,还从成都引进巧克力草莓、奶油草莓共3个品种。经过精细化、科学化的管理,草莓藤纷纷挂上了红扑扑的果实,12月6日草莓园正式开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每到周末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很多,草莓采摘高峰期每天卖出100多斤。”陈宏明介绍,草莓采摘共计4茬,采摘期为每年12月到次年6月,主要通过游客自行上门采摘的方式进行销售,按照市场价计算,今年的收入预计可达50多万元,纯利润在20万元左右。

  陈宏明说,明年他还会继续扩大规模,发展种植更多的水果品种,同时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