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区 提升文明程度

  近来来,黔江区举全区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文明故事发生在街头巷尾,文明因子根植于每个人心底。据悉,黔江区创文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紧扣“清新宜居 文明黔江”主题,坚持创建为民惠民,着重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素质、推进民生共享等方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志愿者引导市民过马路

  不论是在大街小巷、河滨公园、景点景区,还是在机关单位、居民小区,学校、社区等,不仅可以看到创文宣传,还可以看到很多志愿者活跃在创建一线。黔江区持续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建设。今年9月,区创文办还推出“文明出行 千企导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众多企业志愿者走上城区多条斑马线路口,开展文明劝导,进一步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活动至今,市民横穿公路、车辆与行人抢道的现象没有了。行人过斑马线或红绿灯路口,绿灯行、红灯停,礼让车辆的现象已成常态。

  “文明出行 千企导航”只是志愿服务活动的其中一项,区创文办还推出了“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文明在行动 黔江更洁净”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文明细胞创建活动,组织“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主题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传承以及“十星级文明户”“最美黔江人”等典型评选活动,推动城市文明和乡风文明同步发展。

  接下来,区创文办将继续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指导思想,着重从广大市民关心、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入手,多组织开展接地气的创建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认同、在认同中升华,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同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落地落实,深化“爱在黔江”志愿服务品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开展“十乱”不文明行为整治,深化“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行动,形成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