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骑摩托车记得把头盔戴好,千万不要超载,冬季山路本来就路滑不好走。开三轮车千万不要载人,出了事责任大。”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华乡钟溪村看到,劝导员陈清合一边告诫当地村民,开车出门的注意事项,一边仔细的做好相关资料记录。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据了解,为全面加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事件,连日来,黔江区公安交巡警大队结合当前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和辖区农村道路实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黔江区各乡镇派出所出动大量警力配合,加强对全乡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督查指导,要求劝导员做好文明劝导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对违法驾驶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规范填写工作预安排和交通劝导登记记录,做到“七必上”“五必查”“五必劝”,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加强交通安全督查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出行条件越来越好,可以说是家家户户都有自己的出行工具,但不少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市民姚先生告诉记者,在我们老家以前摩托车、三轮车超载的情况特别严重,如今天天都能看到劝导员的身影,危险驾驶的人少多了。

  “我们以强化宣传教育防线为主。针对辖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持续加大对广大涉农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面对面宣传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知识,教育引导辖区农村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陈清合表示,看着越来越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的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