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第七党支部开展为特殊儿童免费体检活动

  关爱特殊儿童

  展现使命担当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12月6日下午,黔江中心医院儿童分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黔江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儿童,该院当天免费为他们进行一次B超检查,主要帮助他们排查是否患有心脏疾病。

  据介绍,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增强关爱孤残儿童的意识,前期,黔江中心医院第七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及医务人员到黔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对全校学生都进行了常规体检,并详细记录检查结果为所有学生建立健康档案。而由于唐氏儿童一般多合并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B超来进行筛查,因此为了进一步确保该校唐氏儿童的健康,黔江中心医院第七党支部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儿童分院超声科的密切配合,分批次为该校20余名唐氏儿童进行了一次免费B超检查。

  当天,是最后一批接受检查的唐氏儿童,他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走进黔江中心医院儿童分院B超检查室,在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逐一地完成了B超检查。在整个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非常地耐心细致,不停地用关爱的语言不厌其烦地和孩子进行交流沟通,消除孩子们的恐惧心理,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做好检查。

  黔江中心医院第七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殊党员活动,以这样的形式关心关爱这些特殊儿童,提高了助残意识,也让大家更加了解特殊教育,今后会继续把爱心和温暖传递下去。

  近年来,黔江中心医院也是多次为黔江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免费体检,把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健康的口号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残疾儿童奉献了爱心,彰显了他们帮扶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黔江中心医院作为公立医院,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这些“折翼天使”,以后医院将会继续关注帮助他们,同时也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帮助、关爱他们,让孩子们在温暖中健康成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