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杂物成堆 “生命通道”被堵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 (记者 代娟)“我们楼道杂物成堆,生命通道被堵好危险。”市民张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她家住在城南街道丽都花苑,楼道里有堆放垃圾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忙普及安全知识并定期对此类现象进行排查,让业主和物业自觉守护我们“生命通道”的畅通。

  在丽都花苑,记者看到,几栋楼里确实存在着少量将杂物堆放在楼道里的现象,这些杂物大多是废弃纸壳、烂拖把、储物箱、包装纸等。

  小区楼道不仅是居民行走的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紧急情况下更是疏散逃生的“生命通道”,一些市民却将杂物堆放在楼道里,不仅不雅观,一旦发生火情,会严重影响人员的疏散逃离,加上大部分杂物都是易燃的物品,如果火势蔓延到楼道,势必会给逃离和救援带来阻碍,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还规定: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有时爬楼梯遇到杂物,不仅会感觉不美观,有时还会磕绊,这要是发生火灾的话,会加大逃生难度。”业主秦大爷不满地说道,部分业主安全意识不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发生火灾的概率很小,所以就铤而走险,他希望业主朋友们能够自觉提升安全意识,学习逃生知识,切忌存在侥幸心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