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新青年”人才队伍

  本报讯(通讯员 张皓)12月6日,黔江团区委联合团市委调研组开展2020年黔江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团区委副书记梁图、团市委调研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返乡创业青年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市委调研组一行来到蓬东乡麻田村,实地参观考察了重庆市利鑫通农业开发公司、重庆市利玖开发农业有限公司等5个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并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

  随后,召开了以“扶持农村青年电商发展”为主题的“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会上,团市委调研组负责人瞿杨溢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表意见、阐述观点。返乡创业青年代表们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创业经验,畅谈产业规划。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浓烈。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为,“扶持农村青年电商发展”这一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勉励创业青年在农村的广大舞台上大胆创新、敢想敢干,并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分析研究,通过提交提案建议和大会发言等方式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形成关注和促进农村青年电商创业的良好氛围。

  梁图说,乡村振兴、青年先行。团区委将把握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的作用,建立一支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农技人才、返乡创业青年主体的“新青年”人才队伍;针对农村青年电商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在思想引领、精准培训、平台搭建、典型选树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营造助力农村创业青年电商发展的最优环境,提升新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综合能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