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为全面检视全县脱贫攻坚“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等情况,为明年全面普查奠定坚实基础,12月9日上午,秀山自治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县委书记王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保持定力、保持韧劲,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主持会议。

  会议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视察重庆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安排,对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作动员部署,纵深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收官工作,为2020年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王杰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持久战,全县上下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厌战”“懈怠”“侥幸”“烦躁”等不良情绪苗头,保持定力、保持韧劲,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王杰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和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精准方略的重要途径,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安排布置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国家脱贫攻坚全面普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坚决克服疲软心态和急躁心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王杰强调,这次脱贫攻坚“回头看”,旨在全面检视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对象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三精准”,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三保障”等情况。要全面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扎实做好责任落实排查、政策落实排查、工作落实排查、对象精准排查、帮扶精准排查、退出精准排查、义务教育保障排查、基本医疗保障排查、住房安全保障排查、饮水安全保障排查和问题整改排查11项重点工作。12月15日前,完成全面排查;12月20日前,完成分析总结。

  王杰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创新方式、强化作风,全方位发力、全覆盖排查、大力度、快频度、高强度调度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回头看”工作,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全力迎接国家检查,圆满收官今年工作,为2020年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