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到冯家濯水阿蓬江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抓产业 强基础 建机制

  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2月10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冯家街道、濯水镇、阿蓬江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参加督导活动。

余长明在阿蓬江镇黄莲村重庆斯瑞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调研。

  在冯家街道爱莉丝庄园,余长明检查指导了文旅项目建设情况,就第二届中国土家族文学奖颁奖典礼现场筹备工作开展现场办公。在濯水镇三门社区红桔园,余长明详细查看柑桔苗嫁接情况,现场指导栽培工作,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基地建设和产业规划情况。在乌杨社区桃子园,余长明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其经营模式和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在阿蓬江镇黄莲村重庆斯瑞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余长明现场查看饲草种植和肉牛繁育情况,询问回引返乡大学生创业工作情况。他说,要在抓产业、强基础、建机制上下功夫,深入实施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以农业产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每到一处,余长明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他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调研中,余长明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克贫困堡垒,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最大限度地调动企业、合作社和贫困群众积极性,切实强化贫困户利益联结,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加强人才培引,扶持产业“带头人”,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统筹做好政治生态营造、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民生保障改善等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