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 “中国土家族文学奖”颁奖典礼今在黔江举行

  12件获奖作品代表中国土家族文学创作最高成就

  “著名作家品读黔江”采风活动同时举行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近日,记者从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获悉,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设立,黔江区委、区政府推动、资助的第二届“中国土家族文学奖”颁奖典礼暨“著名作家品读黔江”采风活动今(11)日至12日在黔江区爱莉丝庄园举行。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国家民委、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文艺报》,部分省市作协,重庆市委宣传部、民宗委、文联、作协,武陵山区文联和作协领导,全国部分著名作家、诗人、学者及相关新闻媒体记者等近100人莅临黔江参加颁奖典礼和采风活动。

  “中国土家族文学奖”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设立,是继蒙古族、哈萨克族、朝鲜族文学奖之后的第四个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单项奖,代表中国土家族文学创作的最高成就。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推动武陵山区土家族文学创作整体水平上台阶,抢占全国土家族文学创作高地,为在黔江建设中国土家族文学馆、重庆市少数民族文学馆奠定基础,同时助推黔江文化建设和旅游大区建设,进一步提高黔江知名度和美誉度。

  第二届“土家族文学奖”评选时段为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发表的文学作品。经过评委会多次对初评作品的研讨,于2019年9月15日投票表决,产生了包括优秀作品专集奖5部,优秀作品单篇奖5篇,优秀作品新锐奖2篇,共12件获奖作品。

  其中,叶梅的散文集《根河之恋》,陈彤的长篇小说《诗和远方》,饶昆明的长篇小说《濯水谣》,向未的诗集《白夜》,徐必常的报告文学集《爱心的河流》5部作品获“优秀作品专集奖”;田冯太的散文《人法地》,田瑛的中篇小说《生还》,刘晓平的诗歌《苏木绰拾起的诗意》,杨彬的评论《现实性 民族性 主旋律——评第十一届“骏马奖”获奖长篇小说<白虎寨>》,凌春杰的短篇小说《跳舞的时装》5篇作品获“优秀作品单篇奖”;向迅的散文《斯卡布罗集市》,朱雀的短篇小说《夜间飞行》2件作品获“优秀作品新锐奖”。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