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二手烟危害 吸烟请到指定区域

  本报讯 (记者 代娟 文/图)“候车区、卫生间禁止吸烟,吸烟请到候车室外吸烟。”进入黔江火车站候车厅,一个禁止吸烟的标志映入眼帘,在标志牌斜右方记者看到设有两个吸烟舱,舱内有两名青年男子正在吸烟。

旅客在吸烟舱内吸烟

  记者上前打探,吸烟舱内两边有两个皮座椅,中间放着打火机和灭烟池,舱内配备有空气过滤系统,可以循环滤净吸烟舱内的空气,里面烟味不浓,烟民们在吸烟的同时还可以观看黔江城市宣传片。一个小时内,记者发现候车室和卫生间均没有乘客吸烟,大家都自觉选择到吸烟舱内过“烟瘾”。

  “这样的做法不仅可以让不吸烟的人、小孩和孕妇远离二手烟,还可以提升城市的空气质量,减少火灾隐患。”对于吸烟舱的建立,市民张女士连连称赞,竖起了大拇指,她希望在我们城区的公共场所也能有更多这样的吸烟舱,让“无辜”的人免遭二手烟的伤害。

  詹先生已有烟龄5年,虽然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也影响他人,期间也戒过几次,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他表示有了这样的吸烟舱对吸烟者和不吸烟的人都是福音。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