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检视问题  制定整改措施  推动工作落实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守初心,担使命。为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日前,秀山自治县委教育工委、县教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检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县委书记王杰到会指导,强调要保持政治坚定、勇于担当作为、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民主生活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委主任李盛代表县委教育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视。随后,县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张正洪、张俐、陈松、杨文光、孟凯先后作检视发言,并面对面提出建议意见。大家严格对照党章党规,重点查摆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自我批评联系实际、具体实在,相互批评直指要害、一针见血,体现了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

  王杰边听边记,并不时询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质量较高、效果很好。大家政治站位高,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检视问题严肃认真、自我批评全面深刻,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让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团结实干、攻坚克难的活力动力。

  王杰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加快武陵山区教育高地建设步伐。县委教育工委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对教育工作倾注满腔热情、付出艰辛劳动,带领全县广大教职员工奋力拼博、无私奉献,推动全县各类教育得到协调发展,教育公平不断彰显,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事业实现了内涵发展,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满意度逐年提升。

  王杰说,教育事业发展永无止境,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县委教育工委要注重用好本次会议成果,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班子建设推向深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秀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陵山区教育高地。

  一要保持政治坚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县教育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奋进。二要持续加强学习。把学习内化为一种自觉和习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思想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治理能力,增强工作本领,推动问题解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果。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涵养为民情怀,牢记为人民服务是最大的担当,把勇担当敢负责善作为的政治品格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保持清正廉洁。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严修身律己,营造秀山教师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功夫在会外,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颖及县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县委教育工委、县教委班子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