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 田霞)近年来,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以“345工作法”精准监督、铁腕执纪,促干部作风转变,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三个三”突出监督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畅通网络举报、电话举报、信访举报3个渠道,架起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常态化,亮出“利剑”强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传导责任压力。实现从被动等待信访上门向主动排查问题转变,从纸上监督向实地监督相结合转变,从工作留痕向注重实绩转变。

  “四个力”确保监督精准。该县纪委监委凝聚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4种力量,形成合力,压实责任,确保监督精准。纪律监督重在从严从实、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监察监督重在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派驻监督重在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延伸纪委监委日常监督触角;巡察监督重在利剑高悬、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五个问”亮剑驻村不实。该县纪委监委以暗访督察问履职、知识考试问能力、书面检查问初心、集体约谈问态度、定期回访问成效的方式,向驻村工作不实的现象“亮剑”,确保真蹲实驻、真帮实驻、真抓实干。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