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学深一点”抓教育“谋实一点”抓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邻鄂镇聚焦主题主线,全面对标对表,坚持严字当头,“站高一点”抓领导,“学深一点”抓教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扛在肩上,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8个指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二是抓好学习教育。领导班子5个半天集中自学、5个半天交流研讨,后续开展专题学习5次,开展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各1次。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学、上党课,为老党员上门送学60余人次,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督促流动党员上网学。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和LED显示屏加强宣传,每个村社区设立一块专栏,在市区主流媒体推介宣传老党员简兴旺、机关党员张永宏等身边典型。通过学习教育,全镇党员理论大“充电”、精神再“补钙”,党员积分制管理全面推行,党员中心户(示范岗)作用进一步发挥。

  突出问题导向,“说辣一点”抓检视,“谋实一点”抓调研。一是征求意见找差距。采取访谈座谈、交心谈心、“智慧邻鄂”微信留言、“镇长在线”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二是召开专题会搞检视。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材料由主要领导撰写,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分析,互相提醒警醒,见人见事,辣味十足。三是紧贴实际抓调研。结合邻鄂工作实际,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畜饮水安全等8个课题开展调研。

  明确目标举措,“逗硬一点”抓整改,“干多一点”抓落实。一是梳理问题清单抓整改。针对巡视巡察反馈和检视分析、调研发现、群众反应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二是推进专项整治抓整改。按照中央、市委、区委部署,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结合邻鄂实际进行集中治理,举一反三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整改,切实推进高坪村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对村社区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排查,对敲诈勒索施工方的邻鄂村原支部书记进行立案查处。三是补齐工作短板抓整改。针对“两城同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滞后,召开镇村干部反省大会,知耻而后勇,打好翻身仗;针对邻鄂村饮水安全工程问题,由主要领导挂帅成立整改领导小组,限期整改验收;针对少数项目建设矛盾多、推进慢,进行专题研判、现场办公,确保按期完工。通过抓整改落实,全镇上下跳出“事务主义”泥潭,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盲点精准发力,主动担当作为。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