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职业教育集团举办第二届理事大会暨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陈思)12月6日,由重庆市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牵头组建的武陵山职教集团在彭水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第二届理事大会暨民族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会议由武陵山职教集团主办,彭水职教中心承办。

  会议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在结构治理方面取得了突破,资源共建共享取得进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成绩,人才培训质量取得成果,社会服务能力得到提升,特色显著产生影响,集团被评为重庆市市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分析集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武陵山职教集团的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将进一步规范完善治理结构、加强共享平台建设、推进交流活动开展、服务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工作,积极创建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会议对第二届理事会及专委会建议人员名单作了说明,第二届理事会共有成员单位107个,其中职业院校40个,企业67个;全体与会人员表决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及专委会人员名单,重庆经贸职业学院院长张耀天担任武陵山职教集团第二届理事长,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刘必昌担任集团常务副理事长,集团设副理事长4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理事单位107个;宣读了优秀论文、案例获奖名单,一等奖17篇,二等奖31篇,三等奖34篇,优秀奖46篇。

  教育部集团化办学专家组成员、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少华教授以《新时代背景下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从国家层面宏观解读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常态,分析集团化办学对社会的重要贡献,重点阐释了对集团化办学的思考,为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武陵山职教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资源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迈向新的台阶。各成员单位表示,将携手共建、砥砺前行,共同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助推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