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镇: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小南海镇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工作督导,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一是成立了小南海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落实了5名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同时成立了2个指导组具体指导12个基层党组织(机关支部和基层支部)的主题教育。二是印发了《关于在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表》。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党委班子成员开展集中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之后每周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各支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机关支部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村(社区)支部每半个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支委每周开展1次集中学习,支部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学6次。

  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突出问题。一是各班子成员认真制定调研课题。每个班子成员都结合小南海镇情和分管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调研课题。二是结合“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共计查找出10条问题,班子成员共计查找出34条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三是对照“18个是否”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按照“红红脸、出出汗”的要求,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计查找出问题139条并逐条提出整改措施。

  认真开展全面摸排村(社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在区领导的带领下对全镇8个村(社区)进行全面摸排,对83名“两委”委员、专职干部、村务监督员进行了信息比对,村干部中没有人受过刑事处罚、不存在黑恶势力宗教势力干扰渗透、矛盾信访突出等问题,党组织书记都基本能胜任尽职,但存在两名专职干部受过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等问题,镇党委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整改。

  抓好学以致用,实现主题教育助推重点工作。一是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树立担当作为的品德,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委、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活动,召集全镇在家党员,开展带头整治人居环境志愿行动、带头发展产业、带头参与专业合作社、带头学习致富技能等一系列活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工作。今年以来,全镇8个村(社区)中有6个村(社区)成立了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发展以茶叶、中药材、蔬菜为主导的特色效益农业产业5500亩,今冬再实施1500亩,实现全年新发展农业产业7000亩目标,同时带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