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区委四届八次全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紧密结合黔江实际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重要举措,既强化了思想教育,深化了思想认识,又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为黔江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又要抓住关键。我们要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开展学习,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重大部署、根本保证,坚持学深悟透,注重融汇贯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努力推动制度自信更好转化为政治自觉,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制度意识更好转化为执行能力,切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贡献黔江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顶层设计,为地方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这条主线,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实践治理思路举措,健全完善具体制度机制,加快推进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准确把握基本遵循,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先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三个领域治理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扎实有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热潮,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宣讲,提升能力本领,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拓奋进新时代,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黔江篇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