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初中英语、道德与法治学科片区联动教研在濯水中学举行

  片区联动教研 校际共谋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彭源泉 侯小占)为更好发挥教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加快教研转型,12月4日,黔江区初中英语、道德与法治学科片区联动教研在濯水中学举行。

  区教育研究所中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古吉平、兰艾琼,英语教研员王子均,以及来自马喇初级中学校、阿蓬江初级中学校、官渡初级中学校、濯水中学校的45名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以课堂教学集中观摩、研讨,参会老师教案集中展示、教学教研经验分享,送教教师和教研员示范、指导、引领等为主要内容,以送教教师或教研员示范+承办学校一线教师上研究课+课后现场集体研讨+学科教研员专题讲座指导为具体内容。本次活动由区教科所主办,濯水中学中学校承办。

  活动中,与会人员分为英语、道德与法治两个组,分别听了濯水中学英语教师向艮春老师的《China is the third nation that sent a person into space》、道德与法治教师刘晓霞老师的《共圆中国梦》,送教老师人民中学英语教师杨禄梅老师的《短文填空作战攻略》、实验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余平老师的《共圆中国梦》,计4节(2节英语课+2节道德与法治课)。紧接着,分别进行了评课活动,献课教师说课,四校的教师代表分别对两堂课进行评课,

  专家组李文卉老师、区教科所教研员古吉平老师分别对两堂道德与法治课、两堂英语课从目标实现、师生行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知识点的掌握及解题的技能等方面作精彩点评。

  接下来,两个组分别开展了集体研讨活动,道德与法治组兰艾琼老师主要从立德树人任务的落实、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原则,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合作、探究、自作学习的策略等上进行研讨,并对2019年重庆市中考道德与法治B卷进行了分析、提出了2020年中考道德与法治学科复习的建议与思考;英语组王子均老师分析了两位老师上课的优缺点,指出了英语教师上课应该注意的事项、提出了2020年中考英语学科复习的建议与思考。

  本次片区联动教研活动搭建了片区学校互相学习的平台,给各学校今后的教研活动指明了方向,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开发校本研修,使教研活动常态化;同时要求教师们立足课堂,以学生为主体、落实常规教研,掌握课程标准、熟悉教学内容、扎实于“七认真”过程的落实,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