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小学开展预防流感宣传教育

  加强流感预防 保障学生健康

  本报讯(通讯员 王佳峰)近日,城东小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冬季传染病的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召开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与登记制度。发现流感症状的,劝其立即离校去医疗机构就诊,并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及时与缺课学生家长联系,了解具体原因;做好“零报告”工作,各班每天上午8:30将晨检情况、学生出勤情况报分管领导处。

  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预防知识。利用国旗下讲话、健康教育课、校园广播、班队会、家长会、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介绍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措施,增强师生防疫意识,消除恐慌心理。

  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免疫能力。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做好环境卫生。保持教室开窗通风,定期开展校园预防性消毒工作。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流感”预防的基本常识,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