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拿到新房钥匙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通讯员 庞倩 黄勇 文/图)12月2日,对于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安置户来说,是难忘的一天——180户安置户拿到了新房钥匙,即将住进新房。

  当天,来自全区各乡镇的180户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带领下,来到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部,在接房现场,大家自觉的排队审核资料,签订接房承诺书,领取房屋钥匙。拿到钥匙的贫困户迫不及待地找到自己的新家,参观新房,考虑布置,一家家高兴不已。

安置点全景

  “新房设计得很不错,基本家具也都有了,一家人都很满意,我们打算尽快搬进来,真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能住进新房了。”57岁的冉峻峰老人看完新房不禁感慨,如今的生活真是越来越有盼头了。家住马喇镇的冉峻峰在去年知晓搬迁政策后,积极向马喇镇政府申请登记,经过相关部门层层审核到选房接房,不到一年时间,冉峻峰就拿到了新房钥匙。

  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由黔江区农投公司负责建设,是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示范工程,同时也是黔江区重点建设工程。工程总占地58亩,涉及两个地块,28栋地上建筑及地下车库建设,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可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416户、1500多人,项目的建成投用有效助推了黔江脱贫攻坚工作。

  “整个安置点共分两次交房,今天首次交房180套,共11栋安置房,剩余的236套安置房将于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交房。”区农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刚告诉记者,安置房建设历时一年,得到了市、区相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施工单位江西嘉业建设工程集团、黔江民生燃气公司、国网重庆黔江区供电公司、泰来公司、广电公司等单位给予了许多设备、施工等方面的支持。

排队领钥匙

  据了解,安置房设计建设50平方米、75平方米、100平方米、125平方米四种不同户型,并配备基础家具,安置小区内配套有景观绿化、道路、给排水、供电等相关设备设施。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只需每人自筹2000元,就可实现拎包入住,所差资金由地票和搬迁政策协调解决。

  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于2018年10月29日动工以来,严保施工安全,严控施工进度,严管工程质量,抢晴天、战雨天,切实保障了工程项目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尽早竣工投用。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剩余安置房的内墙抹灰、门窗安装、防水、配电、配套景观绿化、道路等施工,确保剩余安置房如期交房,确保搬迁户住得舒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