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公园运动场被上锁

  市民吐槽:难道是搞的摆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民族公园的运动场被几把大锁关起了,这难道是搞的摆设吗?”昨(5)日,市民任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区新城民族公园的运动场被上了锁,市民被拒之门外,老百姓有意见。

  记者来到民族公园,见到以前的旧篮球场在翻修以后扩大了,变成了2个篮球场和1个羽毛球场,但这3个运动场地四周被铁丝网围住。记者沿着运动场转了一圈,找到了2个小门,但这些门都被上了锁(如图)。清晨正是运动的好时候,几个抱着篮球的市民在附近晃悠,但运动场却被关起来。

  “几乎没看到有人在这里运动,门是锁死的。”附近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这个运动场修好有将近1个月了,但多数时间都是大门紧锁,具体是怎么回事,他们也不知道。

  “以前民族公园都是完全开放的,篮球场上也有人运动,现在翻新了反而成了摆设。”任先生表示,运动场关起来把市民拒之门外,公共资源严重浪费,市民有意见。

  “这块地到底是国家的,还是私人的哦,动不动就加锁上网,到底是谁上的锁?有没有经过有关部门允许。”附近居民周先生说,民族公园有三分之一的运动场被圈起来,但市民却不能使用,“那这样搞个公园还有没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指出,要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城乡全覆盖,并科学规划和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形成城市、乡镇、村(社区)多层次全民健身设施网络。要在现有城市绿地、居民小区、公园融入体育功能,缩小群众公共体育服务活动半径,城区新建小区严格执行有关规定配套相应面积的体育设施,鼓励社会力量合理利用资源建设休闲健身场地设施。

  “健身计划是很好,但黔江新城人口增多,运动用地严重不足,正阳、舟白街道能满足市民日常运动健身的篮球场(运动场)很少,仅有的运动场要么在学校,要么在小区。”任先生说,政府能多规划运动场地当然更好,在没有更多运动场所的情况下,起码现有的公共运动场地要免费向市民开放,而不是把老百姓拒之门外。

  随后,记者也致电了民族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篮球场不是院方翻新的,铁丝网和锁也不是他们加的,而且医院康养大楼的西出口也被篮球场拦住了。在此,希望有关部门重视,把运动场的门锁打开,早日对市民开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