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校园食安检查常态化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维护学生饮食安全,是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记者从黔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来,常态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校园餐饮食品安全。

  明确工作目标、检查时间、检查对象和检查重点,要求对学校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巡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开展知识培训,加强现场指导。会同区教委对全区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在巡查过程中,对学校餐饮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

  加大监管力度,突出检查重点。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小吃店及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食品摊贩及为学校配送食品及原料的食品销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巡查。严格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和台账,加工操作间环境是否整洁卫生,学校是否按规定留样并记录以及食品原料进货渠道等情况。

  另外,黔江区教委严格督促各学校加强食堂内部管理,严格控制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分餐等环节质量,还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拉网式排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