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投垃圾挂电线  缺失文明不安全

  本报热线 79081234 报道 (记者 代娟 文 / 图)“我们这里电线上挂着一个网状的玩具,可不可以喊有关部门来清理一下哟?”近日,市民向本报热线致电反映,城南街道白家巷电线上挂着网状玩具,也不知是谁扔上去的。

电线上挂着网状玩具

  随后,记者到白家巷进行了核实,发现在距离地面3米左右的电线上,一个黄绿相间的网状玩具缠绕在电线上,从玩具的破旧和褪色程度来看,估计挂在电线杆上有些时日了。

  “不知道是谁扔上去的,或者是谁扔下来的,起码有一个多月了,一直挂在那。”居民张大爷指着电线上的玩具有些生气地说道,这附近居住的娃儿比较多,也许是小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将玩具抛上了电线。其实张大爷也有想过用竹竿把玩具挑下来,但害怕触电也就作罢了,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将玩具取下来,消除安全隐患。

  电工张先生也告诉记者,在电线下抛物本身就是一项危险的行为,空投玩具上电线可能会引发安全事故。他也提醒市民朋友们,希望大家自觉抵制高空抛物,让“空中垃圾”销声匿迹,同时在遇到有物体挂在电线上的现象时,千万不要私自用杆状工具去挑物体,应该及时拨打相关部门电话,请专业人士来进行处理。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