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文明差一步

  本报热线 79081234 报道(记者 代娟 文 / 图)现如今,走在黔城的大街小巷和小区楼道,处处都可以看见分类垃圾桶,然而却有市民朋友直接将垃圾放在垃圾桶盖上,或者将垃圾扔在垃圾桶旁,实在是不雅观,也有损城市形象。

随手放在垃圾桶上的饮料瓶

  在城南街道沙坝路,记者看到一家门店前摆放着一个垃圾桶,而垃圾桶盖上却“停”着一个空的饮料瓶,距离这个盖上盖的垃圾桶旁5米远就有一个敞开的分类垃圾桶,市民张大爷连连叹气:“这些同志要么就是嫌开盖麻烦,要么就是懒得多走一步,你看嘛这都走到了垃圾桶旁,也不愿多伸一把手,让垃圾入桶。”

  随后,在城区记者又发现了几处垃圾不入桶的现象,在太平岗一家烧烤店旁,记者看到垃圾桶旁堆放着两塑料袋垃圾;在河滨公园上,也有零零散散的纸巾果皮屑“躺”在垃圾桶旁。

  对于垃圾不入桶,记者走访发现有诸多原因,有的是嫌弃垃圾桶脏,不愿意靠近;有的是因为出行走路急,随手就将垃圾丢在了垃圾桶旁,也有人是因为没有意识到垃圾不入桶对城市形象的不利影响。

  张女士对垃圾不入桶一事也颇有看法,她表示市民既然愿意拎着垃圾走到垃圾桶旁,就说明大家有文明习惯,但往往有时候只差这一步,文明就变得遥不可及。张女士呼吁,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向前多走一步,身体力行将文明践行下去,提升市民形象,爱护环境卫生,共筑美丽家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