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和全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2019年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重庆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办法。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改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责任、扎实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履行主体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把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不断引向深入。要做到整改整治与深化学习相互促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在学习调研中查准找实问题,在整改整治中巩固提升学习成果。要聚焦重点问题抓整改整治,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把整改整治与制度治理结合起来,在建好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统筹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要指导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查漏补缺,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制度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坚持纪法协同、一体推进,建立健全执纪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统筹运用好纪法“两把尺子”。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强化制度建设、精准思维,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制约,防止“灯下黑”,确保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的领导得到加强,改革任务扎实推进,群团工作有声有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把群团组织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要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贴近大局、贴近群众、贴近时代,让群团工作既有“声势”也接“地气”,既有“声音”也有“足印”。要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群团组织动员力、号召力、影响力。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为做好群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社会组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的建设,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培育力度,激发动力活力,加强综合监管。要引导社会组织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