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动秀山各项改革取得成效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论认识,指导工作实践,11月28日下午,秀山自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管党政领导干部举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杰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中心发言讲话。

  围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并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王杰在作中心发言时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相互支撑、实践逻辑环环相扣,目标指向一以贯之,重大部署接续递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不仅系统集成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而且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勾勒出更加清晰的顶层设计。今天,我们再次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理解和认识,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动秀山各项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王杰说,随着实践的发展,“改革”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相继经历了从“全面改革”到“深化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演进过程,要从“改革”、“深化”、“全面”这三个词来理解,深化认识其实质内涵。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中心在“改革”,必须坚定信心、把握方向。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是“深化”,必须标本兼治、开拓前进。三是全面深化改革, 重点在“全面”,必须统筹谋划、协同推进。

  王杰说,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落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改革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改革调研督查,持续用力抓改革,努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要抓住关键少数,层层落实改革责任;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抓好改革调研;要狠抓督查考核,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