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扭住主线”抓谋划   “靶向发力”见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政法委坚持深学习、实调研、真检视、严整改,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早”字先行,“扭住主线”抓谋划。一是深化认识提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对焦主题严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领导班子带头抓、带头学、带头讲,机关党支部结合“九个一”扎实开展。三是把握方向稳推进。制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持续完善,打表推进。

  坚持“学”字贯穿,“学深悟透”有收获。一是对标对表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强化统筹安排,确保学深悟透。二是不折不扣抓研讨。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做到真学真懂。委机关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9次,支部2次。三是从严从实抓实践。邀请老党员讲党课2次,到万涛故居、联系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3次。

  坚持“实”字打底,“解剖麻雀”解难题。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分别确定调研主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二是突出求真务实。采取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现场办公、跟踪督办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三是突出调研实效。带着问题搞调研,把情况吃透、把思路找准、把举措落实。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调研20余人次,形成调研报告7篇。

  坚持“真”字发力,“刮骨疗毒”受洗礼。一是抓好自我检视。聚焦党章《准则》《条例》和“18个是否”,把自已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敢于刀刃向内、壮士断腕。二是抓好互相提醒。分别召开领导班子和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带头检视问题、相互提醒。班子成员真心、真情帮助提醒。三是抓好清单管理。建立领导班子和党员个人问题、相互提醒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逐一整改销号。班子成员查找问题73条,相互提醒36条。

  坚持“改”字当头,“靶向发力”见实效。一是对照问题抓整改。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结合贯彻8个专项整治方案,逐一落实问题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件一件整改到位。二是结合工作抓整改。牵头抓好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打掉组织卖淫团伙5个,抓获嫌疑人43人,已判决10人;涉毒移送起诉50人,查获吸毒人员174人,强制隔离戒毒53人。三是为民服务抓整改。开展班子成员接访下访群众40余件次,办结案件16件。牵头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化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已判决71人。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全区八类案件立案同比下降64.7%,可防案件下降7.5%,“雪亮工程”年底全面建成。

  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继续多点发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学习教育再“用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二是调查研究再“用智”。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总结提炼、推广完善。三是检视问题再“用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问题整改举措,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成果。四是整改落实再“用力”。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政法和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交一份满意的“政法答卷”。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