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 李卫)近来,金洞乡采取“五个起来”措施,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基础设施“建”起来。以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住房保障以及农村饮水安全等短板补齐工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加强群众看得见、得实际、惠长远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

  人才队伍“动”起来。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三支队伍”形成工作合力,下沉到村,用实际行动帮助年迈、残疾、无劳力等特殊困难的家庭解决困难,不让一人在脱贫的路上“掉队”,当好“靠山”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惠民活动“舞”起来。围绕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双拥模范城、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群众精神境界和道德素养,以文化扶贫方式补齐群众“精神短板”。

  产业发展“搞”起来。围绕“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三产”融合思路,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在稳步发展生猪、蚕桑、水稻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先后扶持发展了瓜蒌、黄栀子、甜茶、二代野猪、岩蛙、七彩野山鸡等特色产业;积极探索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创新发展企农契约型合作模式,利用“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培育扶贫车间1个、农民合作社26个,为广大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环境卫生“美”起来。广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动员志愿服务队、村“两委”干部、保洁员、群众、学生群体等相关人员齐抓共管,重点突破,在全乡范围内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的新高潮。完善村规民约、保洁制度和收费制度并严格执行,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增强环境卫生整治的责任感和积极性。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