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火车站不文明现象突出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近日,市民冯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黔江火车站作为城市的窗口,正被一些不文明行为“抹黑”,十分影响城市形象。

候车大厅内占位现象普遍

  绿化带内垃圾多

  近日,记者来到黔江火车站。在位于火车站站前广场的绿化带附近,有不少带着行李还未进入候车大厅的旅客。记者在现场看到,少数男性旅客在绿化带旁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抽着烟,抽完烟后就随手将剩下的烟头扔进了绿化带内。

  在绿化带一角落处,就有10余个烟头,除此之外,瓜子壳、花生壳、餐巾纸等生活垃圾也不少。

  “站前广场上人流量密集,不少在此等待进入候车大厅的旅客都喜欢在绿化带附近站站或坐坐,有少数旅客就会把烟头跟果皮纸屑扔进绿化带。”附近一商户告诉记者。

  霸座现场较普遍

  随后,记者来到火车站候车大厅。在现场记者看到,大厅内一人霸着多个座位的不文明行为也较为普遍。

  在现场,大多数先进入候车大厅的旅客,除了自己使用一个座位外,就把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放在了自己周边的座椅上,被占用的座位从一个到三个不等,对前来寻找座椅等待候车的旅客,也视若不见。

  “他们一是为了图方便,二是怕把行李放在地上弄脏了,但大家都是出门之外,与人方便与己方便,行李再多,也要考虑下其他人的感受,不能那么自私。”一位正在寻找座位的旅客说。

火车站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对于在火车站及其周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不少市民也见怪不怪,由于人流量较大,不少不文明行为也屡禁不止。

  “火车站内的不文明行为较为集中,比如脱鞋透气、占用座椅、乱扔垃圾等行为,经常都能看到,虽然我很反对这些行为,但遇到时也很难开口,怕对方觉得自己多管闲事。”旅客宋先生说。

  “火车站客流量大,旅客素质参差不齐,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如何让窗口明亮,除了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外,也需要广大旅客共同参与,一起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旅客毛先生表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