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面易积水 飞车溅水惹人恼

  市民呼吁:“飞车溅水”丢文明 遇到行人请减速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有点儿素质没得哦?弄得我一身水!大冬天的,冷又冷。”“下雨天还开这么快!”……近段时间,雨水天气较频繁,“飞车溅水”也一直是令市民头疼的一种交通陋习。尤其是在雨天里,一些车辆在积水路段上飞速驶过,溅起高高的水花让路边的市民避之不及。连日来,记者针对这种不文明现象进行了一番调查。

车辆路过积水路面

  现象:多数司机会减速

  “飞车溅水”现象仍存在

  “雨天飞车溅水,说到底不是司机的技术问题,而是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素养。”近日,有市民反映称,雨天出行时遭遇了“飞车溅水”一事,他们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下雨天行驶到有积水的路面时,能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行人。

  11月26日,天下着小雨,记者在黔江城区几处积水路段调查发现,很多司机遇积水都会减速避让,尤其是遇到路边有行人,都会提前减速,仅有少部分司机会直接越过积水路断,水花四溅。

  “其实我们看到积水路段都会减速,尤其是有行人路过时,大家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路过被溅水,是多么苦恼的事。只是有时候,因为不知道路况,等看到积水处,已经来不及避让了。”在正舟大桥一积水处,一货车司机告诉记者。

  调查:很多市民都曾遭遇

  表示无奈又窝火

  “朗个没遇到过哦!有一次,我刚好路过积水处,突然溅得满身是水,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躲,但还是没躲过去,结果衣服和裤子都被打湿了。开车把泥水溅到行人,最起码得道个歉吧,没想到车子就那样扬长而去。”市民何女士说。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市民都遭遇过“飞车溅水”,因为事发突然,被溅水后还没反应过来,驾驶员已经扬长而去。市民表示,尤其现在已经进入冬季,溅湿了衣服,很容易感冒,虽然很窝火但又很无奈。

  市民呼吁:“飞车溅水”丢文明

  遇到行人请减速

  对于“飞车溅水”这一不文明现象,记者走访了街头市民。他们希望广大司机雨天开车经过积水路段时能减速慢行,做一个文明司机。“飞车溅水”看似是一件平常的小事,却折射出开车人的文明素养。雨天行车,不仅是对司机驾驶技术、职业道德的考验,更体现了司机的文明驾驶意识。因此,希望广大司机雨天开车经过积水路段时能够顾及他人,做到减速慢行,这不仅仅涉及安全,更是对他人的尊重。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