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救生设施 点亮生命之光

  本报讯(记者 谭鹏 文/图)近日,记者在位于黔江长生桥头两侧的河堤路段看到,数个带有夜光标识的救生圈整齐地捆绑在河堤的护栏上,过往市民也对这些配置在特殊场所的救生设备纷纷点赞。

配置在河堤的救生设施

  据了解,在涉水场所安装救生设备十分必要,在紧要关头,有了救生设备就意味着有了救命的法宝,而在缺乏救生设备的情况下,求救者和施救者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我们可以预见,这些放置在这里的救生设施将成为水上救援的利器,一旦这里有人落水,施救者就可以立即使用这些设备下河救人,不但能够最大限度降低自己救人时发生意外风险,也能最大限度挽救他人生命,点亮生命之光。”市民吴帆说。

  吴帆也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通过设置标语标牌、投放公益广告等方式,让市民真切认识到救生设施对于抢救生命的重要性,认识到破坏公共救生设施无异于谋财害命,促使人们自觉维护好、使用好救生设施;要加强设备管理,加强巡查、安装监控、群防群治等措施,以恰当手段防盗防毁。

  “希望更多的救生设备配置在各大特殊场所,广大市民也做到爱护这些救生设施。”吴帆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