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文明执法 温情劝导市民点赞

  本报讯(记者 黄英)“大姐,您好!黔江区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您摆放在店门口的货物影响了市容市貌,请马上搬入店内。”近日,在黔江区红军广场一商铺前,城管行政执法队员面带微笑地对店主说。

  听到执法人员和气的劝说,店主主动搬离摆在门口的货物,原本一开始不太耐烦的态度突然变得和气起来。

  “现在城管的态度真的是可以,人心都是肉长的,你文明执法,自然能够得到市民的理解,这就是文明的体现。”刚好碰到执法现场的王大爷对执法队员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针对执法方式问题。该局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倡导“721”工作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推行“五步执法”,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及时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法督查,杜绝粗暴执法、不文明执法行为发生。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承诺,今后他们会继续探索更多文明执法的方法,在把工作做好的同时,也尽量得到市民的理解和认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