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街道:
落实贯通贯穿   坚持分类实施

全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西街道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突出主题主线,做到抓紧抓实抓深。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工委成立指导组8个,加强对分管领域主题教育的全程督促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紧扣主线,对3个月的集中学习作了拉通安排。二是推进示范带动。班子开展集中学习10次。由班子成员轮流领学,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在交流中实现共同提升,中心发言20人次,交流发言84人次。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上了专题党课。组织党支部开展了微党课宣讲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落实贯通贯穿,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把握好统筹推进、贯通贯穿的要求。一是紧贴实际选课题。对标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职能职责,确定调研课题11个,组建课题组11个,全面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对策。二是深查细照找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班子查找问题4个,班子成员查找问题45个。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基础上,班子成员查找问题109个。三是落实开门搞教育。采取实地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充分征求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梳理意见28条,梳理整改事项57个,解决问题16个。

  坚持分类实施,做到到边到底到人。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一是加强督促指导。下发了在全街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通知,明确了“9个1”要求,制定了重点任务预安排。各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要求,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交流讨论。二是丰富学习载体。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用好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党建微信群等学习平台,提高外出党员、老党员参学率。三是深化检视整改。全街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32次,党员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查找问题,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好基础。

  注重结果导向,做到有力有序有效。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和目的地。一是党员意识得到加强。通过对规定内容的学习、问题的检视、先进典型的教育,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结合“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扶贫帮困等志愿活动12次,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事292件。二是干部作风得到改进。狠抓专项整治,完善机关管理制度2个,处置身边不正之风干部2人,对全街党组织进行了走访摸排,收到意见建议14条,摸排出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5个。三是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突出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册山河13处污水直排、迎宾大道沿线及册山供水等民生实事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智慧城西”APP进行了升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异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有力推进,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辖区信访量明显减少。 (本报通讯员)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