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对占用人行道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你好,这里是人行道,不能停车!”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针对针对人行道违章停车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人行道乱停放整改后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道路交通管理越来越规范,在道路上违法停车现象大幅度减少。但是,有市民反映在一些路段,车主占用人行道停车现象却时有发生。或是将车直接开上栏马石,阻碍人行道,摩托车在人行道上来回穿梭。为什么停在人行道上。有的车主认为,禁止停车标线或标志牌都是针对车行道上的,在人行道上停应该不属于违法行为。还有的车主表示,停在路边随时会被交警摄录,进停车场一进一出耽误时间还得花钱,在便道上停一会就走,不会有问题,交警不会来贴条。

  针对这一问题,区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加强车辆停放宣传、规范管理力度,及时纠正制止乱停乱放的摩托车、电瓶车等50余辆,手动规范停放30余辆,对乱停放车辆张贴违停通知单10余起。

  在人行道上停车,到底违不违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交管部门表示,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不仅属于违法行为,同时还抢占了此区域行人的通行权,迫使他们只能到非机动车道或机非混行路段通行,甚至因占压盲道而导致盲人等弱势群体无法通行,给行人出行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