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环境整治关打造一流安全赛道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国际赛)暨年度总决赛将于11月24日在黔江举行。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文旅委了解,为了让所有参赛选手拥有一个上佳的山地马拉松跑步体验,舟白街道、正阳街道、冯家街道以及濯水镇早已经进入了紧张的赛前准备阶段,全面检测辖区内赛道情况,保障所有选手安全顺利通行。

  相关工作人员分段分片对赛道进行清理,将经过的林间小道两旁的杂草密集段清理出一条1.5米宽的路面,带领沿途住户做好门前三包,保证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同时对堆放在林间、路旁的区域垃圾进行全面清扫。

  对高速路涵洞附近垮塌路基及高速路涵洞内阶梯处悬空路进行加固,及时维护阿蓬江彩色健身步道被水冲淹段路基。对于经过施工路段的赛道,全面清理了工地环境卫生,用碎石子铺平了赛道,并在工地上坡处路面断裂处进行了加固并增加护栏,赛事当天施工地点将停止施工,避免影响赛事。

  据了解,赛事当天在正阳街道、舟白街道、冯家街道及濯水镇的每个补给点、交叉路口、重要路段,人员及车辆将分片落实职责,还有大量志愿者将参与其中,全力配合好山地马拉松赛事安全保障工作。街道(乡镇)、村(社区)已经组建应急救援小分队,全面熟悉了辖区内赛道,在较险路段、湿滑路段、狭窄路段随时待命,配合公安、消防、卫生医疗等部门,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