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学生首次到渝东南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探索神秘小南海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1月14日至15日,黔江区人民中学校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前往小南海镇渝东南少数民族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探索神秘小南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是黔江区中学生首次到渝东南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早上8时,大家统一乘坐大巴,从学校整装出发,9时抵达渝东南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一下车,在基地教官们的指挥下,全体学生迅速换好统一服装,开始紧张的列队训练。

  在短暂的开营仪式后,学生们分成四个营队开展不同的实践活动。在小南海景区,探索小南海成因,科普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掌握一定的自救、互救、安全“逃生”技能;在真人CS战场上,一起体验飞夺泸定桥的“奇绝惊险”,体验“生死在一瞬间”的绝地求生的生命感悟;在攀爬毕业墙时,全体学生紧紧团结在一起,让一个个同伴们踏着自己的肩头,队友坚定的抓住同伴的手,在相互帮助下,全体翻过毕业墙。

  为期2天的全封闭综合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开展了自救互救、编草鞋等体验类活动,队列训练、真人CS战场体验、重走长征路等素质拓展类活动以及感恩教育等专题教育类活动。

  通过活动,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有效巩固了日常养成的良好作风。此外,通过军训强纪律,以军事化管理促养成,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收获感知,从养成上强化素质,有效融合学校教学方针,从而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渝东南少数民族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由共青团黔江区委和鸿业集团出资3000余万元修建而成,现由重庆爱莉丝庄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目前是渝东南片区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综合性实践基地。

  该基地自建成以来,秉承旅行研学、研学快乐的宗旨,以系统化的研学旅行课程体系为基础,以更灵活的实践方式、更专业的课程设计、更温馨的服务质量、更完善的安全保障为青少年服务,励志成为重庆市研学旅行名片,打造全新研学旅行理念。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