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水·点亮乡村”走进黔江革命老区

全面推广“健康饮水”和“点亮乡村”扶贫工程,解决了全国近千万户家庭“安全饮水”和“夜间出行”问题——

  瞧!90台净水机、过滤滤芯1万支、30盏太阳能路灯——总价值136万元捐赠品,全部送到黔江革命老区。来自黔江区30个街道镇乡的代表,他们在黔江会议中心见证了捐赠仪式,并代表自己单位领到了净水机。“捐赠助推老区脱贫,爱心彰显社会责任”,黔江区老区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老促会)向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送上锦旗。

来自黔江区30个街道镇乡的代表,他们在黔江会议中心见证了捐赠仪式,并代表自己单位领到了净水机。

  瞧!那30盏分体式光伏太阳能路灯,已运往水市乡关里村,要让红军树下的扶贫路亮起来。

  11月15日,黔江区老促会和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健康饮水·点亮乡村”扶贫捐赠活动在黔江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总价值136万元捐赠品全部分配给全区30个街道镇乡,送往便民服务中心和部分贫困村,以解决群众前来办事时能喝上健康安全的直饮水,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亮化工程。

  黔江区是全国一类革命老区,是湘鄂川(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原湘鄂西苏区领导人、红三军政委万涛的故乡,同时也是国家深度贫困区。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黔江精神,以滚石上山、抓铁有痕的韧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7年11月,黔江区脱贫摘帽,被国务院扶贫办列入全国首批19个“贫困县摘帽案例研究”样本区县之一。

  本次“健康饮水·点亮乡村”扶贫捐赠活动由中国老促会主导,重庆市老促会牵线搭桥,既是落实中央健康扶贫政策的具体行动,更是提升黔江区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有力举措。

  “健康饮水是当前脱贫攻坚的重要考核指标。”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罗小军总经理说,公司在四川省全面开展健康饮水扶贫工程,面向全省180多个区县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贫困村等,无偿捐赠了近5000万元的净水器和光伏太阳能产品,在四川省基本实现全覆盖。四川扶贫工程实施后,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又在河北、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内蒙古、陕西、山西、江西、甘肃和重庆等省市,全面推广“健康饮水”和“点亮乡村”扶贫工程,解决了全国近千万户家庭的安全饮水和夜间出行的问题,为扶贫攻坚的巩固提升和推动乡村振兴奉献爱心。

  (记者 龚杰品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