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推行积分制管理社区 倡导人人都是主人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3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通讯员 刘旭东 李 涛 )笔者昨(12)日获悉,重庆市黔江区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举办积分制管理“快乐会议”。200余名参与积分制管理的居民齐聚一堂,分享一年来社区治理成效,会上对过去一年获取积分最多的居民进行了表彰,还进行了幸运抽奖和知识问答环节。

  参与“积分制”知识问答的居民。通讯员 李涛 摄

  据了解,水井湾社区积分制管理制度2018年6月正式启用,社区以积分的方式对辖区居民的安全稳定、城建环保、社会公德等方面进行量化管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养成“社区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并通过将积分制引入到城市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行的一年多来,覆盖面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其中,社区的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得到大幅提升,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成效明显。

  活动中,还进行了知识问答、幸运抽奖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知识抢答,强化创文、积分制管理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抽奖发小奖品的形式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各项工作。接下来,水井湾社区将不断完善积分制管理制度,和居民一起共同建设社区,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