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引进山魈 最快下个月中旬就能见客

  昨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动物园从印度尼西亚引进一只山魈。目前这只山魈正在动物园进行隔离检疫,隔离期要30天,最快下月中旬可与游客见面。

  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猴科灵长类动物,因身体色彩鲜艳的特殊图案形似鬼怪,因而人称山魈。记者从海关方面了解到,重庆动物园引进的这只山魈尚未成年,脸上还没有长出成年山魈那样色彩斑斓的花纹。体型也比成年山魈略小,外观看起来与普通猕猴无异。山魈一旦成年,会变得膘悍强壮。站立时有1米多高,体重可达到40公斤。“性格”也与猕猴大相径庭,凶狠、好斗,喜食鸟、鼠、蛙、蛇,有时还会吃掉其他猴类,甚至碰上狮子时也敢“碰硬”,因此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凶狠的猴类”。

  海关人员介绍,11月12日下午,这只印度尼西亚山魈经北京机场口岸检疫入境后,转运抵达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海关工作人员对其现场检疫和防疫消毒后“护送”至重庆市动物园指定隔离检疫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期间,重庆海关将进行B病毒病、沙门氏菌病、结核病等多项疫病的实验室检测。

  为了迎接这个“特别”的客人,重庆海关所属西永海关指导重庆市动物园管理处通过山魈指定检疫隔离场考核批准,并对隔离检疫期间所有工作、隔离检疫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关于动物防疫要求和隔离场管理规定的培训。待所有项目检测合格且30天隔离期满后,这只山魈将与重庆市民游客见面。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