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脏车入城 提升城市环境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随着城区周边的工地增多,渣土车、运输车辆冒装撒漏、带泥上路现象时有发生,给沿线道路造成污染,并且对过往车辆也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对此,黔江区政府严格控制脏车入城,打击“冒装撒漏”等不文明行为,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绿色的出行环境。

  由区城市管理局牵头,新城管委会、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配合,落实驻点管控和上路巡查措施,严格控制脏车入城、建筑工地运输车带泥上路、运输砂石渣土车冒装撒漏等行为。加大城区道路冲洗、洒水降尘和清扫保洁力度,按照扬尘示范道路要求落实清扫保洁作业,做到道路无明显积泥积尘。一旦出现不利气象条件(连续晴天、阴天、无风或风力小),须增加洒水频次,尽量做到路面保持湿润状态。

  由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区城管局、新城管委会、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配合,定期巡查,督促城区各在建工地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湿法作业、裸露地覆盖等扬尘控制强制性规定,尤其要加强出入工地运输渣土、建筑材料车辆规范装运,轮胎冲洗监管,从源头上防控车辆带泥上路、冒装撒漏污染行为。

  由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牵头,有关乡镇街道配合,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矿山企业落实矿区内湿法作业等扬尘防控措施,禁止运输砂石车冒装、不按规定密闭、进出未冲洗带泥上路。

  目前,黔江区各建筑工地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比如,工地进出口通道、场内道路以及材料存放区、加工区等场所采用混凝土硬化覆盖,路面平整、坚实,能满足载重车辆通行要求。工地进出口必须设置洗车池、冲洗槽、沉砂井、排水沟等车辆冲洗设施,配置高压水枪或工具式冲洗设施,建筑工地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不得带泥驶离工地。施工现场的土方应集中堆放,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应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露天堆放的易扬尘物料必须使用绿色防尘网进行不留死角全覆盖。产生大量泥浆的施工,应当配备相应的泥浆池、泥浆沟,防止泥浆外流,废浆应当用密闭罐车外运。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