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送轮椅 了黔江孝子一桩心事

  4年,2万里,这不是机动车辆行驶的距离,而是被称为黔江孝子的陶承金用轮椅推着他的母亲在乡间小道上走出的里程。近日,陶承金买给母亲使用的第四把轮椅因轮胎磨损严重即将无法使用,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在知晓这一情况后,立即送去了新轮椅。

爱心人士送上新轮椅

  一年 五千里

  陶承金的家,位于石会镇工农村8组。在家门口,有一条乡村公路,每天吃过早餐,陶承金就推着轮椅出门了,轮椅上坐着的人,就是他的母亲李梅章。

  记者了解到,李梅章今年88岁,2015年因患脑梗塞后遗症,导致下肢瘫痪,为肢体一级残疾。除此之外,生活也不能自理,语言功能也基本丧失,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药不离身。

  “母亲瘫痪后,经常都喊身体疼痛,我那时候就想到买轮椅推她出去走走,分散她的注意力,让母亲少点痛苦。”陶承金说。

  陶承金今年57岁,因小时候身患小儿麻痹症,5岁才开始学习走路,虽年近六旬,但至今没有成家。他家总共有三兄弟,他排行老大,在和兄弟分家时,由于陶承金没有成家,其父亲由老二养老送终,母亲由老三赡养。2016年父亲去世后,陶承金看到老三家条件也不是很好,又有学生读书,三弟和弟媳要外出打工挣钱,他主动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

  “只要不下雪下雨,我都要推着母亲出来走一圈。”陶承金说,他每天早上和母亲一起吃完早饭就出门,中午就到石会街上,母亲喜欢吃啥就买啥,吃完后休息一会,然后推着母亲往家里走,回家刚好做晚饭。4年多的时间里,陶承金用轮椅推行母亲约2万里,年均5000里左右。

旧轮椅轮胎磨损严重

  爱心 还在延续

  4年多来,陶承金用轮椅推着母亲走遍了石会镇境内的村村寨寨,母亲想去哪里,他就推到哪里,李梅章的轮椅,也换了一个又一个。

  陶承金是一个很细心的人,他照顾母亲非常周到,每天推着母亲出来,生怕母亲受凉,从胸前到脚上用一个厚厚的绒毯盖着,双手还抱着一个热水袋。担心母亲在路上渴了饿了,出门时都带上茶水、水果和零食。

  据石会镇工农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袁光星介绍,陶承金是当地人公认的孝子,多年以来,他用轮椅推行着母亲的事迹被传为佳话,也感动着身边的人。近段时间,李梅章的轮椅因轮胎磨损严重即将无法使用,社会爱心人士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买上了新轮椅送去他们家,并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当今的农村家庭,子女们都外出务工,有多少人能够陪在父母身边?孝老、爱老、敬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陶承金虽然话不多,却用他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孝老敬亲的定义,能够力所能及帮助他们母子,我们也义不容辞。”爱心人士李俊峰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 谭鹏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