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党政代表团赴永川区考察学习

  做深做实帮扶协作 共同谱写发展新篇

  本报讯(通讯员 刘玉青 文/图)11月11日至12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率区党政代表团赴永川区考察学习,并对接对口帮扶工作。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陪同考察。黔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一同考察。

余长明一行在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考察。

  在重庆永信科技有限公司、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余长明一行走进厂房车间,实地查看各类现代化生产流程,详细了解永川区工业发展、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成果。余长明说,近年来,永川区转型升级快,营商环境好,经济发展质量高,特别是在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面,思路新、举措实,成效明显、亮点颇多,值得黔江区学习借鉴,考察代表团要把永川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老店子乡贤评理堂是永川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实践。“一年调解多少纠纷?”“主要是哪些方面?”余长明一行走进老店子大院,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余长明说,黔江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家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借鉴永川区“乡贤评理堂”做法,着力推动德治、法治、自治融合,创新社会治理,实现乡村善治,助推乡村振兴。考察代表团一行还前往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了永川在助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先进经验。

  自2007年永川区对口帮扶黔江区以来,两地强合作、勤沟通、重实效,工作机制持续优化,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对口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考察中,双方就对口帮扶工作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余长明代表区“四大家”和56万黔江各族人民,向永川区长期真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永川在改革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两地结对帮扶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加强互动交流,深化项目合作,有力助推了黔江区成功脱贫“摘帽”和深化精准脱贫攻坚。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两地共同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更好融入成渝城市群一体发展战略,在推动全市“一圈两群”协调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考察代表团将认真总结考察对接成果,做深做实帮扶协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切实将帮扶支持转化为发展动能,推动两地合作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滕宏伟对黔江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永川区、黔江区“结对牵手”以来,两地合作结下“累累硕果”。期待两地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紧扣两地实际和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全方位加强资源互补、经验互学、工作互促、发展互利,以帮扶促合作,以合作带发展,在互帮互学中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永川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在对口帮扶中继续给予黔江大力帮助和倾斜支持,推动双方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