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公路养护责任 护好群众致富路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华乡新华村看到,护路员向碧珍正在清理村公路沟渠里的淤泥和道路上堆积的落叶(如下图)。入冬以来,树木开始落叶,加上该路段属于风化石路段,最近几场细雨让山上的泥沙滑落进了公路边的排水沟渠里,造成排水不畅,也造成了交通不便,必须及时疏通。

  “这个季节的道路是最难维护的,一遍还没扫完,已经扫过的地方又掉落叶了。”向碧珍告诉记者,“我每天要来回扫两遍自己负责的路段,公路两边的排水沟也是隔几天就全面清理一次。”

  记者看到,公路沿线两边树荫掩映,道路上虽然来往的车辆较多,却没有多少灰尘。据介绍,黔江区各个街道都建立健全了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完善奖惩措施,加强以目标考核为主要内容的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合理和有效利用农村道路建设资金,并且落实了村道路管养人员,加强日常养护和路面养护的专业队伍建设,夯实农村公路养护责任,通过严格把控,及时防止、制止对农村公路造成破坏的行为,营造农村公路养护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