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困难家庭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1月7日,黔江区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们,先后前往新华乡中心校和白土中心校,慰问困境儿童,共同牵手传爱送温暖。

  “谢谢叔叔阿姨的礼物,我们很喜欢。”在新华乡中心校,爱心志愿者们提前为30名困境学生准备了学习用品与爱心礼物,并分别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中。孩子们拿到礼物高兴得手舞足蹈,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孩子们纷纷表示,感谢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的关爱,他们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随后,爱心志愿者们一起前往了困境学生罗菲的家中,为他们一家带去了电视机、棉被、凳子、衣物等生活用品。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细心为罗菲购买了新的洗漱用品。据了解,就读于新华乡中心校一年级的罗菲,是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重点关注帮扶对象,他们曾多次前往家里了解情况,并为罗菲一家多次送去了物质上的关爱,也为其带来了心灵上的慰籍。

  “我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到罗菲家了,每次来我们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希望通过我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一家能够早日摆脱困境,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健康成长。”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建会说,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帮扶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下午,志愿者们不顾舟车劳累,立马前往白土中心校,并在白土留守儿童服务站开展爱心活动。志愿者们为学生送去了书包与衣物,并细心与孩子们交流,教孩子们画画,与孩子们一起做运动,用实际行动温暖留守儿童的心。

  活动中,爱心志愿者们特别注重与这些孩子加强情感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克服困难,自立自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以乐观的心态改变命运,接力正能量,将爱心传递下去,切切实实地用实际行动让这些缺少陪伴的困境儿童们感受到真正的温暖。

  “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朋友关注特殊儿童、关注公益,投身公益,传播美好,这也是我们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的初衷。”杨建会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增强社会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增强全民对公益活动的热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