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鸿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1月5日,重庆鸿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消防救助实战经验,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现场演练

  培训课上,消防培训教官以火灾事故案例现场图片切入课程主题,生动详细地还原火灾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参训人员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同时,教官还针对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用电、用气、用火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

  随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模拟了楼道起火场景。在逃生过程中,全体员工躬着腰,俯首低行,用毛巾或手轻捂鼻孔,向疏散地撤离。大家积极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办公楼撤离到安全地带,身临其境地学习火场逃生技能。

  模拟演练完毕后,接着开展了灭火演练。在演练现场,教官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具使用方法等,并组织开展火灾初期扑灭等实战演练。 参训人员争当“消防员”,提着灭火器,活学活用,参照教官讲解的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手握喷嘴对准火点,奋力按下把手,火被瞬间扑灭。

培训会现场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筑牢安全意识防火墙,深入开展专项排查,集中消除消防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宣教体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贯穿于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地提升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使员工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