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巡查黔江河并开展马路办公

  倡导文明新风 共创美好家园

  本报讯(记者 罗跃)11月7日,黔江区政府区长、黔江河总河长徐江巡查黔江河并开展马路办公,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一同巡查。

  城北水库是城区居民饮用水重要水源地,今年以来,受全区降水分布不均等因素影响,水库来水量较往年大幅减少、水库库容持续低位运行。徐江要求,要开展节水宣传,倡导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要建立城市水源调度管理及应急处置机制,降低市政和景观用水,确保城区各主要饮用水源库容安全。要坚决杜绝发生任河污染水源的行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尽职履责,加强河道巡查和垃圾清运工作,加强水库面源污染管控,严防死守各种污染水源地的行为。他强调,水利部门要及早谋划明年水利工程重点项目,进一步做好前期工作,千方百计纳入国、市投资计划,尽快启动城北水库补水工程和水库连通互补项目,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在城西街道洞塘社区,徐江检查了洞塘社区污水直排口整改情况。徐江指出,今年以来,城西街道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社区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高,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长制与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区创建、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链接机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自治中来。

  徐江从河滨东路闸桥步行至黔江大桥,针对部分市民随地扔烟蒂、瓜皮果壳等垃圾和高音喇叭唱歌扰民行为,他要求,城管、公安、文化、卫生等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加强联动,强化巡查和文明引导,禁止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优美、文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强化水污染防治和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强化生态修复,美化靓化河道,创造良好的河道生态环境。各级河长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责,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及时了解掌握所管河段基本情况,认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境内每段河流管得住、管得好。水利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