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 图)近日,黔江区出台了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据悉,到2022年,黔江城市建成区、建制镇、乡政府所在地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河堤上的分类垃圾箱

  方案指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着力推动全区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2019年,城市建成区、建制镇、乡政府所在地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城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城市建成区内35%的街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在舟白街道、正阳街道、冯家街道小区(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在5个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率达到70%。

  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内50%的街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继续在舟白街道、正阳街道、冯家街道小区(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餐厨垃圾收运处理率达到90%,建成20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到2022年,城市建成区、建制镇、乡政府所在地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城区范围内公共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分批次在城东、城南、城西、舟白、正阳、冯家六个街道以及乡镇政府所在地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探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据了解,为了鼓励市民加强垃圾分类意识,黔江在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率先实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了商业小区、学校、医院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并同步启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