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晒”出新效能

  区交通局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对标对表、高位推动、认真落实。

  抓学习教育,强理论武装。成立领导小组,制发实施方案及学习计划,发放《党章》《纲要》《选编》14套,发放《摘编》123本。局党委班子带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系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1次,中心发言18人次,交流发言48人次;成立指导组,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九个一”要求,局属7个党支部集中学习14次。

  抓调查研究,谋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我区交通改革发展新阶段新情况,确定4个重点调研课题,采取一线调研、实地走访、专家咨询、集中座谈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4篇,弄清“加快把黔江建成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确保交通行业安全、全面增强交通干部队伍使命感”等方面的问题16个,并逐一提出对策建议,为破解交通发展难题、指导交通工作实践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

  抓问题检视,促作风转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上级巡视巡察、考核督查、审计信访中反馈意见指出问题的基础上,发放征求意见表116份,开展交心谈心30次,设立征求意见箱1个,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诉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意见和系统各单位、个人建议22条。局党委和7个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18个是否”,查找出问题和差距57个,并逐一形成问题清单,制定限时整改措施。以问题检视强内部管理,实行每天微信群“晒工作”制度,促交流转作风提效能,在全局上下营造起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抓问题整改,推工作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存在的差距问题,通过真改实改全改,将好事办好、实事干实。目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2个问题、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15个问题和区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的8项问题,除学习贯彻上级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正长期坚持外,均整改到位。同时,立足职能职责,全面整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对交通出行便捷安全的美好期待,黔张常铁路将于12月26日正式运营;渝怀铁路二线黔江区境内17座隧道全部贯通,39座桥梁均完成主体施工;石黔高速公路黔江段进入路面铺筑阶段;过境高速公路复工5个控制性工程;阿蓬江至神龟峡景区连接线工程通车;青杠至太极段公路改建工程控制性工程坳田隧道顺利贯通;正阳至蓬东段公路改建工程新官河大桥完成主拱吊装,路面铺设完成60%;“四好农村路”完工470公里;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黔江交通建设成果图片展活动,市民观展5万余人次,有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通讯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