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导航” 市民点赞

  “黔江开展的‘文明出行·千企导航’志愿服务活动,确实深得民心,为市民出行增加了一道安全防护线,得到市民的称赞。”退休干部杨昌文说,希望“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能够长期开展下去,成为文明黔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黔江区自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以来,机关单位、部门、乡镇、学校及社会各界等组织的志愿者,遍布于城区,他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小区,以及城区河滨公园、人流量较多的公共场地进行文明劝导、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还有的深入到乡镇的农村,整治村庄环境卫生等,保护河流不受污染。可谓是志愿者服务无处不在,文明之花遍地盛开。

  今年8月30日,由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创文办、区商务委、区工商联承办,武陵都市报社、区广播电视台、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城南街道、区商会、区餐饮协会协办的“文明出行 · 千企导航”活动,黔江志愿者已延伸到城区的大小私营企业。从9月1日开始,城区22家企业的志愿者,奔赴在城区内36条斑马线路口,开展为期4个月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助推文明黔江,提升市民素质作出贡献。

  “只要是参加公益活动,即使店里人手再紧,也要抽出人来参加,毕竟这是一件倡导文明风尚的活动。”佳兰美容美发彩妆学校负责人张万兴说,只要有部门组织,我们就要积极参与,派出员工每天按时在指定的地点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出行·千企导航”活动至今已开展2个月时间,市民横穿公路、车辆与行人抢道的现象没有了。行人过斑马线或红绿灯路口,绿灯行、红灯停,礼让车辆的现象已成常态;驾驶大小车辆的司机在斑马线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的多了;志愿者也在为市民进行文明劝导的同时,看到老人、小孩、孕妇及行走有障碍的群体,主动帮助扶过斑马线,过往的男女老少都为这些志愿者伸出了赞扬的大拇指。

  如今黔江的城区或乡镇,一群群红马甲成为黔江创文的独特风景,一幕幕温馨的画面开始出现在斑马线上,一个小小的举动感动着成千上万的市民,一股股文明新风弥漫着整座城市。“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成为有效凝聚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载体。

(记者 李诗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